。下學期開學的第一天,過動兒轉學後的首日。

今天教室異常的平靜,低年級的孩子雖然依然活潑好動,
但是不會像過去不時發生偶發事件,
我和孩子們依然上課、玩耍,
他的離開沒有讓班上學生有太多的情緒反應,
只有我內心深處的如釋重負。

我依然不時的會想起*過動兒*在教室的情景,
對照著上學期每一天上課時的不安,
只要*過動兒*有任何情緒失控,
都是我每一天的挑戰,

有時他因為服藥,早自修就會嘔吐(最慘是吐在聯絡簿上)
有時他為了引起我的關注,在教室走動、發出聲響,
有時同學的無心之錯,會引發他的激烈反應(打人、敲頭、摔東西)

曾經他站在我的面前,揮著拳頭怒視著我,
幸好班上的小男生制止著他,
當班上同學問他是不是想要打我,他點點頭。
我一頭霧水,明明上課到一半,為什麼衝到我面前就有這樣的反應?

曾經他因為自己找不到東西,氣沖沖的跑來詢問我,
我請其他學生幫忙尋找,卻不能讓他滿意(因為還沒找到)
他就對著我丟椅子、扔書包、口出穢言的罵我一頓。

畢竟我也不是省油的燈,在跟他相處2個多月後,
總算讓他較能控制自己的情緒,也讓他漸漸開始正常學習,
對於這樣的孩子要求不能太高,但是付出卻必須比其他孩子更多,
他的離開,讓教室更祥和,也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照顧其他的孩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Ci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